糖罐儿

我知这世界,本如露水般短暂,然而,然而。

解脱【黎湾】

故事终将结尾

浪花翻滚依旧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清晨,四五点钟,雾浓得像乳白色的牛奶,一大片一大片的叶子绿的发黑,扭曲的拢向一处,像是要遮盖某个不为人知的秘密一般。


屋内,白花花的一片,与屋外形成了鲜明的对比,纯洁的几乎脆弱。床上的女子,披散着一头乌黑的海藻似的长发,脸色苍白的吓人,紧闭着眼,只有胸口微微颤抖。



一旁的男人攥紧了女人的手,面无表情,耳朵却红的异常。



乖乖的,等我回来。男人轻轻的吐出了一句话,眉眼间是细不可查的温柔。



女人没有丝毫反应。



随着男人的离开,女人眼角悄然滑落了一滴眼泪。



屋内,依旧是一片白色,只是屋外的叶子似乎又生长了几分,将这栋破旧的房子掩埋的更加厉害了。



门口,一辆漆着黑色的轿车隐匿在浓雾中。



片刻,那个男人的身后跟着走出一个男人。



不能说是走,因为他的腿犹如散了的架子一般软弱不堪。不能说是人,因为他的脸扭曲着,下巴滴着鲜红的血珠。



男人是爬进车厢里的。



他们一起来到了海边,那个鬼一般的男人突然大笑了起来的,笑声异常难听,如同生了锈的铁栅门被拼命拉来的样子。



那又怎样,黎簇,牡丹花下死 ,做鬼也风流,那滋味,啧啧啧。男人的脸扭曲变形,软塌塌的鼻梁猥亵得抽动着,漏出了一口破碎的黄牙。



黎簇周身泛起了黑色的雾气,攥紧了手中的瑞士军刀,双目赤红。



转眼间,男人已被打的瘫倒在地上,如同一滩烂泥。



自己跳进海里,别逼我动手。黎簇的声音刻板冷硬,又带着浓浓爱意嫌恶。



男人一动没动,黎簇缓缓的走过去,脚狠狠的捻在他的手指上:快点,没听到吗?声音愈发温柔了。



手抽动了一下,男人睁开了充血的眼睛,无言,身体却抖得像筛子。



他就这样慢慢的,慢慢的,一步一步的,踏入审判他的,地狱。



海水蓦地变黑了。



阳光灿烂地洒在大地上,将雾色驱散的一干二净。



白色的房间里,黎簇紧紧的握住女人的手:梁湾,我回来了。



又过了几年,墙上挂起了一张照片,一张黎簇与梁湾的合照,而屋外,是遍地的红玫瑰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评论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