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罐儿

我知这世界,本如露水般短暂,然而,然而。

魂断蓝桥 『下』

前文指路 



影院门口贴着大大的电影海报,是艳丽的舞女和高大的军官形象,“瞧,和你一样漂亮”,陈山嘴上说着,眼睛却看向了身穿挺阔军服的罗伊。顺着眼神望去,余小婉自然看到了那个外国军人的异域面孔,睫毛轻轻颤动,揪皱了绸缎的裙摆,“你个不正经的,我可是个医生”颇有嗔怪的意味。陈山不需得看,只是捏紧了余小婉的手,“嗯,你说的对,我漂亮的医生大人”,爽朗的笑声挟着柔和的晚风,听起来别有一股缠缠绵绵的滋味。余小婉咬了咬唇,红了脸颊,只羞得在心里庆幸涂了胭脂。




影厅地方不大,却是挤满了人,大多是一些新派的赶时髦的摩登男女,陈山在部里呆久了,倒是有些不习惯这样的场面,握着的手更紧了,剪裁利落的裤腿紧贴着张扬的裙摆。




感知着手上传来的温热,余小婉眉眼一弯,忍不住低头抿了抿玫瑰色的唇,“票呢,鞋匠”,陈山是喜欢余小婉清脆又甜嫩的声音,如果他没有听出里面浓浓的揶揄气息的话。





余小婉勾了勾陈山的掌心,酥酥痒痒的,如电流连通了心脏。丝丝点点的玫瑰香气织成了密不透风的网,迟钝了陈山的五感,心下哑然:我的玫瑰大抵是变成了成了精的滑头狐狸。这才慌里慌张的掏出口袋中平整的两张纸,“我、我买了两个好位子,是你喜欢的”

“怎不拿出平日的派头了,瞧你个愣头青”余小婉还是张扬的,还是拒绝不了直白的爱。





先前留着的灯哒的一声就暗下去了,只留了几声狭促的笑。庄重华丽的交响乐伴着花体字母,声音大的有些刺耳,电影开场了。陈山只偏头看着余小婉,看着她亮晶晶的眼,“或许什么电影不重要……”陈山暗暗的捏紧了口袋里的两张票。




将近两个小时的影片,不说长却也不短了,只是今晚流逝的如此快罢了。





大厅的角落,陈山圈着坐在软椅上的余小婉,眼里蓄着朦朦的水雾,一双琥珀色的眸子愈发的不真切了。眼前的人伏在肩头,身体微微颤动着,叫陈山心疼极了,他实在是看不得她哭,看不得她失了气性的样子。他细细的拢着余小婉散落的发丝,将人紧扣在怀里,隔绝了喧闹。耳边沉着有力的脉搏声此刻如细雨般安抚了余小婉不安的心,她眼泪渐渐止住了,哑着嗓子问:“你说……”刚开口,话头却被陈山截断了,“不会”,不假思索脱口而出,干脆又肯定,“我以我这辈子和下辈子的幸福担保,我陈山,永远不会离开余小婉!”没有用顶替的假名讳,在人多眼杂的电影院,陈山用了自己的真名。





“你怎么知道我想什么,莫不是故意的”余小婉又气又笑,“还有,大庭广众的,注意身份,你这管不住嘴的”嗔怪的捶了一下陈山的胸口。“哎呦,天地良心,还不是为了我们小婉,回去,回去我就把心剖出来给你看,让我们小婉好好瞧瞧他有多爱你”陈山捂着心口,眉眼含笑。“油嘴滑舌”,余小婉的眉间终于是少了那一缕黛色的忧愁。







是夜,月悄悄攀上了枝头,街上零星几个匆匆暗影,沉静更甚,只留轻风拂过叶芽的沙沙声。柔软皎白的华光倾泻而下,罗织成乳白色的厚重绸缎,凝结成似真似幻的朦胧雾网,竟生出几分暧昧纯真的气氛。





陈山和余小婉漫步在灰蒙蒙的小巷子里,十指紧紧相扣,月色下拉扯出缠绵细长的影。




路过巷口,橘黄的灯光亮着,生出融融的暖意。大伯仍支着摊子,不时搅拌着,是一锅热气腾腾的甜汤。香味儿早已随着夜风钻进了余小婉的鼻子,早就生了心思,所以,看见这一锅甜汤时,便是再也迈不动步子。她用手拽了拽陈山的衣角,湿漉漉的眸子可怜巴巴。陈山转头,措不及防闯入一片湿润。“贪吃的可怜包!”陈山最受不了她这副娇气的样子,刮了刮小巧的鼻头,“乖乖等着”。





余小婉是热烈的重庆姑娘,却意外的嗜甜。她就像是青苹果,酸甜又清脆,丝丝的甜裹挟着涩涩的酸,勾着人味蕾。




很快的,看见陈山提了一盅冒着热气的酒酿圆子,余小婉的眼睛都瞪圆了,回家的脚程也快了。一路上,余小婉叽叽喳喳,怕是把她这辈子喜欢的食物都说了个遍。回到家,甜汤还是温热的,甜腻腻的酒香熏红了余小婉的眼眶,不一会儿,一碗酒酿圆子就被她吞下了肚子,眯起了眼,舔了舔红润润的唇,餍足的像只囫囵了肚子的猫。




陈山只觉得那抹红刺目的很,心下一动,从背后弯腰,湿湿的发梢擦着余小婉的脸颊,痒痒的,“有那么好吃吗”,贴上她的温热的唇瓣,不止于浅尝辄止,进入了舌关,贪婪的攫取口中甜津津的酒香,直到余小婉脸涨的通红,陈山才停了下来,“是很好吃的”。余小婉没了反驳的力气,软软的瘫在椅子上,只是伸出手,“抱”,由着陈山把她抱上了床。





熄了灯,只能看见两双亮亮的眼睛,是化不开的浓浓情欲,蚕丝的被子,光洁的肌肤,滑滑的,交织缠绕的发丝,浸出了鼻头的汗珠,低哑婉转。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有始有终🙏





评论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